Thursday, April 2, 2009

生日会??

帮朋友庆祝生日,我会令生日的人留下一个很好的回忆。
对我来讲,做生日卡是我对生日那位最好的礼物。
如果你收过的话,应该感到开心。
因为做一张生日卡,我需要用很多很多时间。
所谓的很多很多时间,不是一两天的时间,可能是一个礼拜的时间。
看过我做生日卡的人,她们都会想杀死我。
因为我的速度与挑剔。
我希望做到最好嘛……
我喜欢看到收到我做的卡的人脸上的喜悦,那就是我已成功的最好证明。
每个我筹备的生日会会有一定的惊喜,一定的感动。
对生日的人来说,一定会很记得那一年的生日。
在生日会里,我可以从那个生日的人脸上看到她的开心和感激。
不是说一定要那个人跟我说谢谢。
从脸上看到的表情是最直接,最真和最好的回报。
这对我来说这样已经是一个成功的生日会了,我的任务已经成功了。



3月31日晚上,举行了一个我已筹备很久的生日会。
从计划,到开始进行。
从做卡,到买蛋糕。
我已经想到头都快爆炸了。
尤其是那张卡,我已花尽心思把它做到最好。
虽然还有点不满意,在朋友眼中已经很好了。
在这里要谢谢一直以来配合我的人。
无论是日期,时间,地点,还是庆祝的方式,已经改了又改。
因为这次牵涉的人是10多人,我也得迁就10多人。
我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出席,每个人都会很开心地庆祝。
那天很不幸运,特发事件一件一件地发生。
原本的计划是这样的:
2.00pm – 出去买蛋糕。
7.30pm – 在Block B 举办第一个生日会。
9.00 pm – 所有人去开chinese gathering的会。
10.00pm – 开完会,另一个惊喜,在 Block D 举办第二个生日会。

结果发生的事情是这样:
那天下午,我和朋友出去买蛋糕。
买了蛋糕后,我竟然搭不到巴士回去。等巴士也等了一个小时多。
回到去大学,已经8pm左右,还要去冲凉和准备。
大概8.30 pm,收到讯息:“她胃痛了”。
顿时,脑里一片空白。出现的是 :还要继续庆祝吗?
过后,决定的是,所有生日会延迟。让她先休息。开完会才算。
开着会时,每个人都问我,现在要怎样?
我可以怎样?就答她们,不知道,最坏的打算是把蛋糕自己吃完,不用庆祝。
10.10pm,收到另一讯息:“她睡了,你们开会完了吗?”
看了这封讯息,我打了通电话。
曾经在那通电话里,要取消整个生日会。最后的决定是照样进行。
那通电话过后,我决定不去那些生日会了,那些东西交给她们就算了。
那时,我真的很火。
在我身边的那位朋友一直劝我,结果我答应会出现。
由于她胃痛,所有的计划也换了。
我们就直接把蛋糕拿到她面前,直接了当的庆祝就算了。
庆祝的时候,我全程都拿着相机,不给机会自己跟其他人庆祝,免得扫她们的兴。
在这样的心情之下,我又怎样可能笑得出呢?
就这样,一直拍照,一直拍…..

另一件事就是,从她的脸上,我完全看不出她因为这个生日和那张卡而感到十分开心。
对我来讲,这不是一个很成功的生日,一个失败的生日会。
过后,我问了人,知道她喜欢那张卡,也因为这个生日会而开心。
如果我知道你开心的话,也等于我做的东西没有白费,我也会感到非常开心。
原来知道后,我没有感到特别开心。现在只知道,她开心就可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