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照片的意义

我喜欢拍照
无论是拍其他人,还是风景
我都喜欢

每张照片都记下发生过的事情
每张照片背后都有自己的故事
一些照片就记忆着我的过去

我喜欢拍照
因为
照片能把一个人当时的心情都记录下来
一个灿烂的笑容是不可能伪装
一个惊吓的模样也不可能扮得出
一个纳闷的心情也不可能会装得像
每个时刻就只有那么一刹
每张照片都是独一无二的

我也喜欢拍照的过程
就因为我的挑剔
照片也要拍得好
对我而言
拍照的过程也可以成为一个特别的回忆
虽然只需要那么一张
拍出来的,就有了好几张
朋友
我还记得我们搭了很多次电梯
这就是我讲的回忆
够特别了吧

就算七百年后
你依然可以看到以前的自己
自己的幼稚 与 无聊
自己的杀气 与 傻气

照片大概只有开心的时候才拍下
什么时候都好
只留下开心的回忆不就足够了吗

照片
就像人生的缩写
就像一部电影
你要自己的电影精彩还是乏味
由你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