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09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进大学的目的是什么?
为的只是
拿一张厚纸
戴一顶帽子
拍一张照片

为什么现在的人一直说
你读的东西与你以后的工作是没有关联的
但现在的人却读得比以前更多

一生人读了多少年书?
幼稚园 2年
小学 6年
中学 5 年
高中 1.5年
大学 4 年
一共读了差不多19 年的书

试想象一下
大学毕业后
还要继续读下去的话
一个人一共需要读多少年才足够呢?
怎样才算够呢?

人生就只有读书吗?
如果明天你死了
你的一生人过的日子
就在校园里度过
你的一生就只有学校

生活不是要多姿多彩吗?
读得多,就等于生活多姿多彩吗?

现在读书是为了更美好的未来
毕业了
未来就只有工作
只是到了另一个层次
把自己困在另一个层次

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
分别只在
有文凭与没文凭
现在的人太注重那张文凭了
有人是抱着人有我有的心态去拿那张文凭
有人是不知道自己做着什么,不知不觉就拿到那张文凭了
这样的文凭素质会高吗?

倒不如不要浪费时间
到这个世界走走
比起你拿那张文凭的过程
你会发现更多
更值得

对不起
我就是那个
不知道自己做着什么,不知不觉就会拿到那张文凭的人
我就是那个
将会把自己锁在不同层次的人

真不明白
文凭真的那么重要吗?

2 comments:

  1. 进大学的目的是什么?
    为的只是
    拿一张厚纸
    ~ wrong, is one pcs of A4 size paper with weight of 105g.

    ReplyDelete
  2. 我赞同你所写的。因为我也和你有一样的想法。我也不懂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来大学。也不懂那一张文凭有多重要,更不懂现在在大学所做的就是不是真的值得。要走和别人不一样的路, 就要有很大的勇气,到现在我依然还没有勇气去跟大学招手说再见!! 哈哈!不过,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走回别人也走的路。。没办法。。。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