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09

对朋友的感觉 II

看了篇“朋友”,感觉上就像“对朋友的感觉”的续集。
朋友真的是可以用“互惠”来形容吗?
好听就是“互惠”,但其实它的意思跟互相利用有分别吗?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自己的优点,自己的强项。
认识不同的人,到最后一定可以大派用场,一定可以帮到自己。
遇到这个问题,找A来解决。
遇到那个问题,找B来帮忙。
这是我看到的东西。
现在的人,交朋友的目的就是这个吗?
现在的人,交朋友是真心吗?
帮朋友是出自真心,还是另有企图呢?

我自问,对朋友我是真的把心交出来。
我相信你怎样对人,人家就怎样对你。
你对人好,人家就会对你好。
你对人差,人家也会对你差。
所以我不喜欢人家这样对我,我也就不会这样对人。
但最近我的看法变了……
你对人好,人家也不一定会对你好。
所谓的对你好,不是说一定是回报,还是一千句,一万句感谢。
但至少不是对你所做的东西无动于衷。
可能我做的已超过一个普通朋友需要做的。
但是如果真的要这样算下去,不会很烦吗?
所以现在我只是做我认为应该做的而已。
只做一些应该对朋友做的东西,不会做多,也不会做少。

曾经说过看到朋友有事帮不到忙,会觉得自己很没用。
虽然这个想法对朋友很不公平,但我真的这样想。
我有事时没找你,并不代表我没当你是朋友。
只是一些事情不适合或者已经不想跟某些人讲。
事情发生了,自己会想办法解决,不想麻烦到其他人。
我认为需要讲的话,你不问我,我会很自动地跟你讲。
我认为不需要讲的话,你问我,我也未必答你。
到我需要你的帮忙时,就是我已想到头快爆的时候了。
也是我已没有能力再继续下去的时候了。
也是我快崩溃的时候了。

当你出现问题时,
真正的朋友会自然而然出现在你身边。
真正的朋友会帮你解决问题。
真正的朋友会不计较一切帮你。
你还想怎样?

以前·现在
我对朋友的方式与态度没变
为何现在与朋友的问题一直出现?在这里真的可以友谊永固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