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存在价值

今天看了报纸
发现一个很好的标题

写作 ∙ 是一种存在

铸造一个人要从写作开始。
能够把自己,还有接触到的世界,描述得越具体,越清楚,越有力量,就能越动人。
反之他就是苍白的,空洞的,说不出自己的“存在”。
一个人有无写作能力,几乎代表他有没有“存在”,写作力越强的人,他的存在越是强大。

写作有很多面向,这当中包含对自己,对他人心理状态的了解。
我们必须知道自己渴望的,绝望的,愤怒的或者焦虑的?
然后也得知道别人在某种情境之中,有什么样的感觉。

摘自2009年8月18日星洲日报副刊第8页

我 ∙ 却是因为看不见自己的存在价值
有亦可,无亦可
我 ∙ 才会开始写关于自己
自己的想法
自己的看法

难道这样
我的存在价值就增加了吗?

我 ∙ 是因为感到
很孤独 ∙ 很悲伤
才会开始
我第一篇blog
就像一个聆听者
就像有人永远都在听我哭诉

看见我的blog
我只发觉这一年
悲多过喜

难道这就是我的存在吗?

对我而言
我的存在并不在于我写过什么
是在于我做过什么

我不介意为一些人做事情
无论是令到自己很累
还是很暴躁

这就是我的存在价值

真的
不用感谢我
因为帮你的同时
我也在帮着自己
寻找着我的存在价值

得到人家的认同也是
我 ∙ 存在价值的一部份
不用再感到不好意思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