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09

MC

新学期又开始了
也等于有新的学生进入这间大学
我们宿舍有一个Chinese Gathering
是给新进来的华人新生的活动

很不幸的是
我 • 就是那个MC
我 • 是一个说惯广东话的人
身边的朋友都很少听过我说华语
甚至有些没听过我说华语
就算听了
也会劝我别再讲了
我的华语 • 是绝对有广东口音

而这个MC 就是需要说华语
对我而言
当然有一定的难度

虽然
还没到那一天
但我已经开始跟身边的朋友
尽量用华语交谈

结果
“你讲华语真的很奇怪…”
这句话 • 就像
“地球很危险,你还是回去火星吧”

就算不想
也得去搞定它
现在不会换人
也没有人会代我
只好
顶硬上

我还不知道确实的日子
希望
在仅有的时间
我 • 可以把握的华语讲得好一点点
一点点 • 就足够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