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聚会

昨天去了一个中六班的聚会
虽然曾经是同班同学
但如今已各散东西
虽然班上有三十多人
但出席的只是区区十多人
一些不得空
一些不想出席
一些被遗忘了

我们数着数着
竟然忘了
某某曾经同班
坐在某某隔壁的又是谁

穿着制服上课的日子不再有
但我们还能回忆当初
虽然人得向前看
但没有当初
也没有今天的我
我说
应该珍惜一起的日子
多几年
他或她的名字可能都会忘了
不想就这样忘了

虽然我并不是班上的灵魂人物
也不想就这样被遗忘
在聚会里
我并没有发狂地发表自己的意见
可能跟他们并不是很熟
跟他们坐在一起高谈阔论
真的有点难度

话虽如此
下次我都会出席
我要好好珍惜
我穿着校服上课的最后一班

2 comments: